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郑建闽当选台盟福建省委会新一届主委(附班子成员介绍)

2022年06月23日 16:3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大会现场

6月15日至16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第十一次盟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表视频讲话,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开幕式致贺词。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郑建闽当选台盟福建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等出席开幕式。

苏辉作视频讲话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五年来,台盟福建省委会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领导班子和盟员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把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到议政建言实践中,立足“台”字特色,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在“通、惠、情”上下功夫,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参政履职实现新作为;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实效。希望台盟福建省委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助力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各领域工作融合,构建台盟对台工作大格局,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永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向大会致贺词

王永礼代表中共福建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台盟福建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希望台盟福建省委会以换届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履职担当,打造更多体现台盟特色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强化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注重培养中青年盟员,努力把台盟建设成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参政党,为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建闽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郑建闽代表台盟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砥砺奋进向未来》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台盟福建省十一届委员会,选举出席台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代表。期间,台盟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和省委会领导班子,郑建闽当选主任委员,江尔雄、廖明宏、陈椿、苏耿聪、许勇铁、方丽云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郑建闽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发扬台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台盟对台优势,以全盟“一盘棋、一股绳”的理念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带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全体盟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福建台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台盟十一大胜利召开!

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台盟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简介

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

郑建闽

郑建闽,男,汉族,1965年6月出生,台湾台北人,1989年9月参加工作,2007年12月加入台盟。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江尔雄

江尔雄,女,汉族,1967年1月出生,台湾彰化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3月加入台盟。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常委、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会长。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廖明宏

廖明宏,男,汉族,1966年2月出生,台湾新竹人,1988年1月参加工作,2010年1月加入台盟。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现任福建省政协委员,台盟中央委员、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陈椿

陈椿,男,汉族,1966年2月出生,台湾台南人,1986年8月参加工作,2006年4月加入台盟。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委员、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胸外科主任。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苏耿聪

苏耿聪,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台湾嘉义人,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5月加入台盟。本科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泉州市委会主委。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许勇铁

许勇铁,男,汉族,1972年1月出生,台湾台南人,1994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11月加入台盟。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副教授、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

方丽云(新任)

方丽云,女,汉族,1968年2月出生,台湾嘉义人,1987年8月参加工作,2020年11月加入台盟。大学学历。现任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漳州市政协常委,台盟漳州市委会主委,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台盟 福建省 省委 主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