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河南驻马店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为“中国药谷”再添动能

2022年06月23日 17:34  |  作者:王有强 焦明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驻马店6月23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焦明建)“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落实好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制度,扎实做好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发挥好提案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聚共识的最大效益……”6月2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就重点提案督办进行现场办公,强调要以提案办理工作推动“中国药谷”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去年11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驻马店将启动建设“中国药谷”,着力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重大消息以来,驻马店全市上下全力打造“中国药谷”,拟引进1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总投资500亿元,中国医药创新基地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中国药谷”建设已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今年驻马店市政协全会期间,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提交了《重构产业布局,强化融资支持,助力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的集体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鲍常勇领衔阅批督办。

督办活动中,鲍常勇一行在相关项目企业,认真查看建设进度、生产经营、要素保障等情况,和提案办理单位、有关县区负责同志、提案人一起现场研究解决建设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我们要以此次提案督办为契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供给,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中国药谷’相关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推动‘政策找企、应享尽享’,健全完善‘四保’企业白名单,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鲍常勇表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中国药谷 提案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