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大会发言

楼继伟常委: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1、楼继伟常委(1159543)-20220624091727

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为此,建议:

一是加快国内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走出成功路径,为在沿线国家投资加以示范。鼓励太阳能发电、风电企业集群式“走出去”,建成更多绿色能源最佳实践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沿线国家能源绿色转型。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讲好“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故事。

二是加强绿色金融项目计量,必须明确所支持项目或者生产流程的碳排放强度,或者与能够替代的项目相比减碳的强度,促成高碳项目和减碳项目间交叉补贴,处理好较高的绿色融资项目成本。试行有效则逐步推广,将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等付诸实践。加强国际合作,在国际上形成广泛共识并有实际行动。

三是坚持并用足用好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在“碳资产”“碳负债”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23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