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大会发言

王伟光常委:推动草原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4日 09:24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0.王伟光常委(1159537)-20220624091921


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草原生态质量明显改善,草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草原上各族人民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为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建议:

一是提高认识,推动全社会关注草原、保护草原。站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存空间的高度,提升对草原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重视草原、爱护草原的良好氛围。

二是大力发展现代草业,做到“藏粮于草”。随着人们对肉蛋奶需求的不断增加,未来将更多向草原要蛋白。解决饲料粮短缺问题,要从草上做文章,通过实施“富民兴草”战略、发展现代草业,提高草原生产力。

三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草原科技支撑能力。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增加草业职能,建成中国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建设草原资源与生态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草原科学数据共享中心,搭建草原关键技术研发平台,推动草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发草原高效固碳增汇技术,研究完善国家草原碳汇计量方法、监测体系及碳减排交易平台;制订草原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计划,为草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四是加大草原保护修复投入力度,巩固草原治理成效。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转移支付力度;适度提高禁牧补贴、草畜平衡奖励、湿地生态补偿等补奖标准;深化草原投融资改革,完善社会资本参与草原生态建设的制度机制。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23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