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大会发言

胡晓炼常委:做实完善金融政策支持绿色低碳发展

2022年06月24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7.胡晓炼常委(1159527)-20220624092733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应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建议:

一、 在经济发展增量上坚决遏制盲目发展“两高”项目,当好绿色发展守门员。将客户准入、项目审批,风险预警、内部控制等要求嵌入整个融资流程管理。

二、 在经济存量上大力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当好绿色低碳转型促进者。建议有关部门加快建立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的统一绿色标准体系,供企业、中介机构和金融机构参照执行,以提高金融服务精准性,打足绿色金融底色。

三、 在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上加强系统协同,当好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人。通过金融创新把新型资产盘活利用好,配套推进碳排放交易市场、水权、排污权等市场建设。监管部门应对绿色金融创新给予支持和指导,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底线,综合评判环境风险、转型风险对金融资产安全的影响和绿色发展给金融健康发展带来的机遇,适当提升创新风险容忍度。

四、 在政策高效落地上做实做细,当好绿色金融政策设计师。建议适度延长政策执行期,更好匹配项目建设需要;扩大政策适用范围,将煤炭生产和消费大省的重点地方银行纳入政策实施机构。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6月23日   第 04 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