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走出去” 赴金电联行学习座谈

2022年06月24日 16: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4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强化领导干部善用数字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6月23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党组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走进委员单位——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学习座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钦飞,副主席刘健、冯建国、张伟,秘书长李长华及机关正处职领导干部参加。

东城区政协理论中心组参观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理论中心组参观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区政协常委、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金电联行董事长范晓忻以《“灯塔”带动 集群切入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题作专题介绍,对企业发展情况和业务模式进行了说明,详细讲解关于大数据应用核心能力等业务情况;公司其他专业人士还作了“关于大数据应用核心能力”及“关于科技赋能股权投资服务集成新生态”的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世界数字经济规模分布、大数据基础数据辨伪、企业数字化,以及如何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政府对企业的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中,与会同志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介绍,收获了大量关于数字经济知识的内容,深刻领略了数字经济的魅力,了解了数字变革的特征和发展方向,增强了对数字经济促进社会新发展的理解。此次学习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启发和思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借鉴金电联行的创新、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作用,为东城区数字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汤钦飞对企业在防疫期间为街道捐款捐物,以及在东城区经济建设中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他在详细了解金电联行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表示,东城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政协力量,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健康发展。希望企业能够充分发挥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等优势,着力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战略机遇,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贡献重要力量;利用好东城资源优势,围绕东城“数字经济”发展和“两区”建设等内容,做更多、更新的尝试,为带动东城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为推动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东城区 金电 联行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