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杭州钱塘区政协织密“红色联盟”基层协商网

2022年06月24日 17:37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6月24日电(记者 鲍蔓华)“下沙街道‘聚沙’协商议事红色联盟成立!”6月23日,位于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协商议事红色联盟”和“协商驿站”揭牌。揭牌仪式后,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整治,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主题的首场协商驿站专题微协商活动随即开展。居民代表、社区书记、街道主任、法院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开展热烈讨论。

下沙街道七格社区是个没有拆迁过的老小区,跟其他小区相比在规划和环境方面差距比较大。停车难是最大的问题,矛盾很突出,外来人员数量多,管理需要加强。整体提升改造很有必要……“道闸系统高峰时期有将近7000、8000辆车子进去,平时也有5000-6000辆。”下沙街道七格社区居民代表在会场向政协委员诉说生活中的烦恼事。委员们建议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要改造“面子”,更要改造好惠民的“里子”,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来自细节的获得感。要做到一起议、一起改、一起管,充分尊重居民意见,形成最大共识,满足群众多元化和个性化服务需求,使各种资源“融起来”,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看着首场“协商驿站”微协商活动的热闹场景,七格社区书记表示作为协商驿站站长,一定牵好头,以“协商驿站”为载体,切实发挥好基层协商平台的应有作用,努力使之成为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助力改善民生福祉、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的平台。

钱塘区政协自成立以来,积极在拓宽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上下功夫,创新打造“协商议事红色联盟”党建品牌,以区政协为重要平台,以红色联盟为牵引,将党建目标化虚为实、工作方法去粗取精,不断推进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

本次揭牌成立的下沙街道“聚沙”协商议事红色联盟,是由下沙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牵头,联合高校、企事业单位等51家联盟单位组成;下设四个红盟小组,第一红盟小组由党员吴文峰等9位政协委员组成;第二红盟小组由党员张春燕等9位政协委员组成;第三红盟小组由党员蒋扬名等9位政协委员组成;第四红盟小组由党员尉建锋等9位政协委员组成。每小组对口联系五个“聚沙”社区协商驿站。

钱塘区政协主席金志强认为,下沙街道“聚沙”协商议事红色联盟成立暨“聚沙·协商驿站”授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钱塘区政协工作织密了“红色联盟网”,将党建的“柔性要求”转化为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的“刚性目标”;标志着钱塘区政协工作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协商延伸的探索实践上迈出了崭新一步。他表示,要积极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宗旨,高质量建好用好各类协商平台载体,着力打造具有钱塘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的基层协商议事平台阵地,积极发挥“一个阵地、多种功能”作用,推动形成“组织+平台+活动”协商议事矩阵,助推基层治理和共同富裕,为打造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钱塘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协商 钱塘 区政 政协 基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