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打造天津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提升先进制造业综合竞争力

2022年06月24日 19: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24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6月23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举行。共签约项目136个,投资额849亿元。其中,内资签约项目126个,外资签约项目10个。签约项目紧扣天津12条重点产业链的项目103个,央企项目22个,京冀地区仍为投资主要来源地。

天津市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推进天津制造业立市、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链为核心抓手,在提振工业经济运行、提升先进制造业集群竞争力、增强制造业创新能力、加快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加强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同日,天津市分别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数字生态、信创产业、人工智能、软件产业、投资基金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促进智能科技场景应用。

新一批签约项目落地将为天津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构建京津“双城”互动、区域联动的发展格局注入新活力,充分体现了天津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成果,彰显了企业家与天津共享发展机遇的信心。

由天津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广电总局、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以云上办会方式于6月24日至25日举办,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智赢未来”为主题,形成“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模式。

本届大会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办会理念,聚合天下英才,共谋智能未来,共享智慧成果,着力搭建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开放创新、深化合作和产业促进的高端平台,持续打造引领人工智能风向的标杆性盛会。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上聚首,“云”端发布,通过“云”中展示、“云”播场景、“云”腾赛事,并采用“云洽谈”“云对接”“云协调”等途径吸引全球优质资源落户天津。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