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省清流县:委员“组团”下田间,乡村振兴服务忙

2022年06月27日 09:05  |  作者:王惠兵 张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张华

立夏时节,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灵地镇青甲村的葡萄种植基地内,三五个身影正在葡萄架下不停地讲解着种植技术,周边认真听讲的种植户们则不时提出疑问,盼望解答。

5月18日,清流县政协组织“乡村振兴服务团”部分成员前往灵地镇农业种植基地一线,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户开展面对面咨询、手把手指导,现场察看种植情况,帮助种植户解决技术难题,提高产出效益。

今年5月以来,为助力乡村振兴,清流县政协组建成立了“乡村振兴服务团”,从各界别政协委员、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中聘请26人担任服务团成员,积极组织开展针对性服务活动,倾力解决一批农民关切、农村发展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乡村振兴,委员先行。”作为县政协委员、县政协“乡村振兴服务团”成员,宁火根、江斌等一行技术专家当天实地走访了青甲村葡萄、花卉和脐橙等农业种植基地,通过“政策宣讲会”“现场交流会”“技术帮扶会”,实际解决了种植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

委员们建议,下一步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传统的农耕氛围、便利的交通方式,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做好“保姆式”服务;要充分当好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员”、产业发展“播种机”,进一步激发群众乡村振兴愿望和内生动力,探索出具体村庄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振兴 乡村 种植 清流县 服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