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广东清远举办校医培训班

2022年06月27日 12: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舒迪)6月19日-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47、48期校医培训班在广东清远市举办。两期培训在广东省红十字会,清远市红十字会、教育局、卫生健康局,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共同支持下开展,来自清远市各县(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医、保健老师共200人分两批次参加培训。

培训中,清远市健康教育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为学员们进行授课,讲授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策略、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与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及异常识别、心理健康教育、视力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清远红十字中康急救培训服务队为学员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通过基础理论考试、实践技能操作考核的学员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参训学员、清远市清新区第二中学校医黄利源老师表示,社会非常关注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校园新冠疫情与疾病防控、学生在校安全等问题,对校医、保健老师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这次培训的内容非常实用,收获很大,培训结束后回到学校将尽快组织学生进行相关防灾避险知识以及应急救护技能的普及培训,在暑期来临之前给孩子们上好安全一课。

为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精神,2022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将在全国各地积极推进实施校医培训、健康进校园等公益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广州、中山、大连、义乌、长春、海口、昆明等地相继开展相关活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校医 培训 红十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