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美国纽约侨界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3:52  |  作者:廖攀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纽约6月26日电 (记者 廖攀)美国纽约侨界25日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活动由美华总商会、美国香港总商会主办,分为图片展、论坛、庆祝晚宴三个部分。

活动现场展出近50张摄影图片和画作,生动展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近百位与会者在会前参观了图片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美华总商会、美国香港总商会会长陈善庄,香港驻纽约经贸处副处长林冰冰,香港中华企业联合会会长周瑞生,纽约大学政治学终身教授熊玠等各界嘉宾围绕“稳定·安全·发展”的主题作论坛发言,就香港社会更加和谐、再创非凡成绩展开探讨。

黄屏表示,香港的繁荣稳定不仅惠及香港同胞,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发展,符合美国的利益。2021年,美国是香港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贸易额达到340亿美元。作为中美关系的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美东侨胞始终心系香港发展。大家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积极促进香港和美国交流合作,向当地民众介绍香港,架起沟通和理解的桥梁。大家坚决与“港独”做斗争,反对外部干涉。以实际行动支持“一国两制”、反对“港独”,体现了美东侨胞的担当。

陈善庄表示,我们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这不仅凝聚着香港在过去四分之一世纪以来取得的骄人成就,更寄托着我们海外游子对家乡的真诚热爱和祝福。(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香港 美国 纽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