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四川内江市政协助力“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

圆群众一个“新房梦”

2022年06月27日 1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江6月27日电(通讯员 戴炜焱 记者 韩冬)“‘问题楼盘’化解工作,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同时对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义更为重大。”6月16日—21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组织部分经济界别和工商联界别委员对全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两年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多个“问题楼盘”现场,详细了解化解处置工作进程,掌握房屋验收、权证办理以及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并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诉求。

“房款交了5年,房子却迟迟没有盖起来。现在不仅房子问题解决了,房产证也拿到手了。”面对调研组,东兴区龙湾半岛二期业主罗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占地面积183亩的龙湾半岛项目,牵涉土地、政策、资金、企业合同纠纷等复杂问题,先后停工3次,多年未得到化解。该项目被列为问题楼盘后,市政协主席康俊率相关界别委员、法律专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展开调研、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完善化解方案,帮助企业协调办理相关手续,终于啃掉了这块“硬骨头”。

“截至目前,全省挂牌督办的32个‘问题楼盘’项目已全部化解完成。全市挂牌督办的140个‘问题楼盘’项目已办理产权证28387户、占比80.51%;市本级挂牌督办的项目已办理产权证9765户,占比95.93%……”座谈会上,内江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的全市“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两年攻坚行动整体推进情况让委员们纷纷点赞。

围绕调研主题,委员们从土地供应、项目开发、金融信贷、行业监管等环节,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主要原因,就切实解决“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向纵深推进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呼吁,各相关部门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施策的原则,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以保障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为核心,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攻坚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化解 问题楼盘 工作 群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