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四川省绵竹市政协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企业困难有地儿说不白说

2022年06月27日 18: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绵竹6月27日电(通讯员 刘琴 记者 韩冬)“希望政府加大对人才招引相关政策的宣传,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据悉,成都市不久前出台了支持企业开展职工项目培训的政策,建议绵竹市也能出台类似扶持政策。”

……

6月14日下午,一场活跃的企业纾困解难会议正在四川省绵竹市政协召开。

为进一步助推绵竹市社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初,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企业,通过座谈、走访、实地考察等形式,了解今年以来企业在生产经营面临的矛盾困难和意见诉求,收集到涉及土地要素、政策兑现、减税降费等方面的问题共计16条。

为确保企业困难有地儿说不白说,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健康发展,市政协组织召开了企业纾困解难对接会。会上,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围绕企业提出的用地规划、品牌宣传、职工培训、发展扩面、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一一回应,提出了具体解决措施。针对部分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进行解释,并承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理解。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融资难、人才少等其他问题和短板,冯齐章委员建议,应构建多维度的融资渠道,覆盖更多有潜力的小微企业;丰富政策宣传内容,提供政策解读服务。王兴平委员建议,由政府搭台,建立校企联动机制;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补贴力度。周述军委员建议,应推动第四代住房在绵竹落地,加快城市绿色建筑发展,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会议在融洽、共商、共享的氛围里达成了很多共识,现场解决销号问题4个。

“企业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希望各相关部门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希望广大企业家能保持发展定力和信心,凝心聚力为绵竹经济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市政协主席肖静表示,市政协将继续加强走访调研和跟踪督办,促进政企融通,确保企业反映的事项落地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企业 困难 政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