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开展“区域合作提质”助推活动

建好“都市圈” 共谋新发展

2022年06月27日 1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成都6月27日电(通讯员 杨婷凤 记者 韩冬)“环龙集团正是抓住了成都都市圈建设的重大机遇,迎来了新一轮的飞速发展。”6月15日,成都市青羊区政协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赴眉山市开展助力“成都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常委会考察交流活动,在了解了四川环龙工业集团的发展历程后,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正是青羊企业积极参与成都都市圈产业协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典型范例。

“成都都市圈建设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是引领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要极核。”率队调研的区政协主席陈赋介绍,中共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提出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都市圈。为此,青羊区政协立足青羊实际,发挥政协优势,把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省市发展大局作为履职重点,通过“区域合作提质”助推活动,积极助力成都都市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助力“成都都市圈”建设,从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支持、优化资源整合利用、完善产业协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产业深度融合是全球经济增长和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在现代高端制造业,农业、林业、工业、战略新兴行业等产业深度融合,一个企业可能同时涉及多个不同行业领域,究竟应该申请哪种产业扶持政策呢?”成都市航空航天产业联盟特聘专家凌虹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在成都都市圈发展布局下,政府应充分考虑产业深度融合的现状,突破领域划分的局限,优化整合产业扶持政策。

“希望政府能继续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除了资金支持外,还可以考虑为重点企业项目提供更直接、更大力度的创新人才支撑。”成都市政协委员、青羊区政协常委文仪的建议也获得了不少委员的赞同。

谈起本次调研座谈的收获,区政协常委范晓琴表示,要做好行业的标杆,以自身发展贡献和社会影响,更好助力“人文青羊·航空新城”建设。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产业 发展 建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