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社情民意“直通车” 架起群众“连心桥”

咸阳市委书记对市政协3则《社情民意信息》作出批示

2022年06月27日 1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咸阳6月27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田宏强)记者6月24日从陕西省咸阳市政协了解到,近期,中共咸阳市委书记夏晓中接连对市政协报送的《关于对智慧停车场的几点建议》《关于解决在咸外籍人员就医生活等问题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大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统筹治理的建议》3则社情民意信息作出批示,促使有关问题得到解决。

据悉,今年以来,咸阳市政协党组把社情民意工作作为“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一个重要切入点,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深入一线反映社情民意,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在履职实践中。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始终坚持以“五项机制”(即:建立健全社情民意信息收集汇总机制、编审报送机制、跟踪督办机制、采编通报机制和评比激励机制)为引领,充分发挥政协电子信息平台优势,定期发布重点课题,引导委员体察民情,高度关注民意,定期汇总通报,确保信息“高质量”,凸显“直通车”作用。同时,市政协还积极推行“三个转化”,即:根据实际情况,鼓励支持委员将大会发言、委员提案、调研报告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做到“小切口、小建议,解决大问题”。

今年以来,咸阳市政协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180条,向省政协报送89则,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和身边实事编报《社情民意反映》《政协简讯》46期,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意 社情 信息 直通车 群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