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百美村庄罗家磨村开村仪式在甘肃举行

2022年06月28日 14: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定西6月28日电(记者 顾磊)百美村庄罗家磨村开村仪式暨数字木兰民宿管家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罗家磨村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指导,定西市渭源县人民政府、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公益支持。


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据介绍,渭源县百美村庄罗家磨村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渭源县人民政府、中国三峡集团于2019年共同启动,建设内容主要涉及精品民宿修建、游客中心建设、配套基础设施、策划编制罗家磨村整体发展规划、集体经济组织组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骨干培训、活动运营推广、产业规划及业态扶持、村庄公共事务活动组织等。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资金1500万元。

“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欠发达地区群众精神动力、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治理、改善公共服务条件的重要支撑。”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刘晓山表示,百美村庄项目正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

三峡能源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博介绍,经过项目各方的不懈努力,崭新的百美村庄罗家磨村迎来开村的时刻,该项目的建成运营是三峡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之举,也将为渭源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百美村庄罗家磨村项目旨在打造产业强、生态美、文化兴、机制活、百姓富的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以此为依托,联合发起数字木兰民宿管家培训计划,提供智力帮扶。刘晓山指出,该培训计划是落实中央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具体举措,能够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女性在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

“这种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基金会和各位企业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携手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甘肃脱贫地区群众的深厚情谊。”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俊民说。

蚂蚁集团可持续发展部总经理沈婷介绍,助力乡村振兴尤其是以县域女性、返乡青年为主的人才振兴,是蚂蚁集团重要的公益方向。为此,围绕人才的基础保障、新型职业技能提升和数字就业中心建设,多方携手推出了数字木兰民宿管家培训计划。

据了解,数字木兰民宿管家培训计划今年将支持培训2000名乡村民宿管家,举办相关培训80期,并参与和支持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甘肃省文旅厅开展首个省级民宿管家职业标准建设,依托支付宝端内蚂蚁新村等互动产品,提升网友对民宿管家职业的认知,为管家就业的民宿导入更多关注,带动更多客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乡村 村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