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助力乡村女性发展 “香橙妈妈”项目在贵州锦屏落地

2022年06月28日 14: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州6月28日电(记者 顾磊)6月27日,友成基金会“香橙妈妈”项目在贵州省锦屏县落地实施。

GetAttachment (6)

图:香橙妈妈锦屏培训班启动仪式

“香橙妈妈”项目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创业技能培训+女性创业孵化指导+创业运营资源对接”的创新模式,采用“学习、练习、实践”合一的赋能教学体系,带领乡村妈妈完成1学年的创业学习,从互联网思维、电商技能、产品打造、营销推广、女性心理、女性领导力、财务金融、团队管理等多个领域为乡村女性赋能,帮助她们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项目自发起至今,已在全国16个省(区、市)的106个县市开展。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紧紧围绕“五大振兴”,持续深化四级行帮扶工作格局和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帮扶机制,有效促进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了帮助锦屏县乡村女性就创业增收,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携手友成基金会在锦屏县启动“香橙妈妈”项目,双方将共同为锦屏县培养一批女性就创业优秀代表,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本期线下培训共为期7天以及为期1年的创业孵化陪伴,同时将评选出一批优秀学员与全国其他地区优秀的“香橙妈妈”一起走出大山,通过外出研学拓宽视野,让锦屏的文化与农产品走进更多城市。

GetAttachment (5)

图:香橙妈妈锦屏培训班破冰团建

友成基金会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合作,也将探索一条帮扶单位、公益组织、乡村群众、社会力量等多方高效协同的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道路。

GetAttachment (4)

图:锦屏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示范点-令冲村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乡村 女性 香橙妈妈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