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读书汇同心 书香溢中原

——河南省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小记

2022年06月29日 14: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6月29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马利伟 郭文芳)“政协的书香味越来越浓,读书活动的品牌越擦越亮,从书香政协到书香社会的外溢效应越加明显。”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花亚伟在近日举行的河南省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后由衷赞叹。

为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开展,河南省政协突出委员读书活动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指导组办公室工作职责、联席会商、通报激励、成果转化“1+3”读书工作机制,明确14项重点任务,精心组织线上线下委员读书交流分享活动,着力为委员读书“搭好台”,让委员“唱主角”,利用“报刊网端微屏”全媒体矩阵加强宣传推广,讲好委员读书故事,宣介委员读书成果,着力推动成果转化与社会溢出相结合。

“云霄,我的爱妻,这是我给你最后的信了……”“小宝宝!我很明白的告诉你,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镜头面前,省政协委员程正举、魏小杰深情朗读着陈觉给妻子赵云霄的信、赵云霄给女儿启明的信,这是省政协拍摄推出的《书香中原 “委委”道来—聆听政协委员的读书故事》系列短视频节目掠影。节目先后组织百名委员参与,每期3分钟,以“主播说+委员朗诵+历史解读”的形式再现了建党百年的高光瞬间,多次让参与者、聆听者热泪盈眶。节目一经推出,每期阅读量均超过10万+,有效带动界别群众共同参与。

“下一步,我要更好发挥自身作用,让书香伴履职,围绕河南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实施‘藏粮于技’、实现种业振兴等话题,开展线上线下读书交流,带动影响身边的同事朋友,广泛汇聚智慧力量,书写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省政协委员汪秀莉表示。两年来,委员们读书热情高涨,在共读共学、共思共享中积极履职,不断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开展读书活动。委员读书活动已成为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河南”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读书 书香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