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陕西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公益服务

五年捐款捐物逾亿元

2022年06月29日 14:39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6月29日电(记者 路强)记者从6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民建陕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过去五年,民建陕西省委会坚持把社会服务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实践,组织广大会员,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围绕党和政府关切、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问题,积极捐资捐物,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为开展社会公益服务捐款捐物共计1.1亿元。

据介绍,五年来,民建陕西省委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扶贫帮困、赈灾救灾、捐资助学活动。坚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精准帮扶相结合,捐资救助矽肺病患者,改善一线工作劳动条件,资助64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捐款捐物250万元,支持河南郑州和陕西商洛、大荔等地抗洪救灾。向全省各市和河北丰宁捐赠“数字图书馆”APP2000多个。

此外,民建陕西省委会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多次深入包扶的潼关县安乐社区开展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选派3名机关干部驻村帮扶,在安乐社区先后投入83.7万元,修建通村道路和水利设施,开展花椒种植培训、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和帮助公益岗位就业,会员企业种植连翘20余亩,增加了当地村民收入。

在疫情防控中,民建陕西省委会也是勇于担当责任。除走访会员企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外,还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建言落实落细“六稳”“六保”任务,向民建中央、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协报送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145篇。全省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投身一线防控和志愿服务,为全省抗疫捐款1064万元,捐赠抗疫和生活物资价值1.08亿元,向湖北武汉抗疫捐款捐物1028万元。

争取思源基金会为贫困县捐赠救护车63辆,召开“电商扶贫及互联网公益交流会”,开办“弘文讲堂”培训中小微企业家200余人次……民建陕西省委会连续五年获评为民建中央服务先进单位。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五年 捐款捐物 民建 陕西省 亿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