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让民意担当越扛越稳

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获县委书记批示

2022年06月29日 14:52  |  作者:王双 周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16日,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政协报送县委、县政府的《关于在我县重点公共场所设置直饮水点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获县委书记批示,并批转相关部门落实。这既是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有速度的体现,也是安化县政协架起干群“连心桥”有成效的实证。

近年来,该县政协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修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的意见》,明确采编任务、报送任务,机关委室每年报送3条以上,乡镇政协联络组每个季度报送2条以上,县直委员组每季度上报1条以上,政协委员每年上报1条以上,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用“小切口”“小建议”真正把“听民声、察民意、知民情”落在实处。

6月2日,安化县通过遴选被确定为2022年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为助力办好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县政协委员肖辉提交了《关于在我县重点公共场所设置直饮水点的建议》。社情民意刚送到县委办公室,就引起了县委书记的关注,并着重批示:“建议很好,值得采纳;立即着手在今年文旅融合发展大会主会场、重要分会场先行先试。”书记批示迅速转给了相关部门予以落实。目前,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筹备组正按照批示研究落实方案。

“社情民意信息虽小,彰显的是安化政协的民意担当。”县政协主席胡能华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这一平台,用群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协调好各种关系,调动起各类资源各方面积极性,为推进基层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王双 周阳)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意 社情 越扛 扛越 越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