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重“答复” 更重“落实”

江西永新县政协“提案+协商”促办理质效提升

2022年06月29日 14:55  |  作者:王磊 吴金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吉安6月29日电(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吴金风)6月24日,在江西省永新县才丰乡、石桥镇等东绕城公路沿线,随着无人机多次起降,县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完成了最新一次土地使用情况空中巡查工作,“航拍图片实时对比数据,目前没有违法用地情况。”

开展一月一次“空中巡逻”,这是该县采纳县政协委员提出的《加强东绕城沿线土地管控》的提案,加强耕地保护、土地管控的措施之一。

“政协委员好建议确实能够提高我们做好主责主业的效率。”永新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彭佐旭介绍,该局与沿线乡镇联合成立了地面巡查队,“‘天上巡’+‘地上查’,使耕地保护、土地管控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把重点提案办理与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等活动进行有机结合,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由‘答复’向‘落实’转变。”县政协主席周建忠介绍,今年年初县政协全会收到委员提案102件,从中遴选出一批高质量提案作为政协班子成员领办的重点提案,提案办理质效显著提升。

“提案办理好不好,现场看成效,避免了以往碍于面子‘违心’的‘被满意’。”眭朝干委员说,“给‘提案+协商’的提案办理方式点个赞。”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提案 答复 落实 更重 办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