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宁夏固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县政协工作

2022年06月29日 17:42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29日电(记者  范文杰)6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县政协工作,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固原市委书记冼国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换届以来,市政协党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工作思路清晰,“1245”总体思路和“四抓”举措切合实际,创新的项目化序时进度管理办法务实管用,履职实践有特色,《社情民意》载体很好,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政协党组自身建设要求严,整体工作态势良好,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市县(区)政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聚焦先行区建设、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市等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建言资政,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突出重点、凝聚共识,紧盯发展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创新、提升水平,准确把握市县政协性质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政协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健全机构和工作力量,切实解决基础工作薄弱、人员力量薄弱“两个薄弱”特别是专委会“一委一人”问题。要抓好自治区党委督查市县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领导、大力支持,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市县(区)政协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带头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市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国义书记先后4次听取政协党组有关工作汇报、5次作出指示批示,为政协工作传承发展、取得新成绩理思路、交任务、教方法、提要求。”固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剑雄表示,下一步,市政协将对标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责,持续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工作 政协 市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