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庄莉萍当选浙江省侨联主席

2022年06月30日 13:52  |  作者:郭其钰 王宇欣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49cbcf44-0610-493c-8b96-4e3691fa1aca_qsite

浙江省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 王宇欣 摄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郭其钰 王宇欣)6月29日,浙江省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选举庄莉萍为浙江省侨联十届委员会主席。庄莉萍此前任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庄莉萍表示,将发扬浙江省侨联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讲政治守初心,坚定不移讲担当勇作为,坚定不移讲团结聚合力,坚定不移守纪律当表率。紧紧依靠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勠力同心,勤勉工作,忠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着眼下半年工作,庄莉萍提出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坚持发挥侨力与涵养侨源相结合,坚持系统集成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坚持服务发展与防控风险相结合。

“比如我们当前重点是大力推进‘同心共富·侨来建功’系列活动,精心办好经济科技人才活动,健全完善联络联谊和维权机制,持续做好稳侨暖侨安侨各项工作,加码推进侨联数字化改革。同时以更大格局推进侨联工作和阵地覆盖,完善侨联组织内部以及涉侨社团自上而下的组织网络,构建侨联与其他部门、其他群团组织之间的工作网络,推动机制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创、风险共防、改革共谋。”庄莉萍说。

当日会上,浙江省侨联还启动上线浙里为侨服务“全球通”乡村侨舍、侨助工坊应用。浙里为侨服务“全球通”是为侨服务综合集成平台,于4月15日在“浙里办”上线,目前正在进行以侨事通办、侨助共富、侨务智管三大子场景为核心内容的迭代升级。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侨助工坊应用主要打通农业农村、统战侨务等部门资源,覆盖侨商、农户、经纪人、村集体用户,通过强化外贸订单“侨导流”、供需职能“侨匹配”、政策集成“侨服务”,助力来料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目标到2025年建成侨助工坊100家,增强浙江山区26县自我造血机能。

乡村侨舍应用集乡村侨舍政策服务、游客导流、收储招商、信息发布等综合功能于一体,闭环导流助力乡村侨舍运营,精准匹配助力乡村侨舍投资,目标到2025年打造浙江省级示范“乡村侨舍”30家,推动乡村文旅产业稳进提质、转型发展。(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侨联 浙江省 庄莉 莉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