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福建泉州市政协建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2022年07月01日 09:21  |  作者:王惠兵 通讯员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3月底,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在泉州设立知识产权法庭、国际商事法庭和最高人民法院法官国际交流中心福建基地,为推动泉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6月21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召开“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题协商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在通报情况时如是说。

作为“民营经济之都”,泉州市知识产权发展多项指标居全国全省领先地位,新增专利授权量连续11年居福建省设区市首位。但在调研中委员们发现,泉州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新发展格局,仍需探索改革措施,强化司法担当,继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当前,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平台已成为全市制造业品牌企业的重要销售渠道。”林宏楠委员提出,要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数据研究中心,实现侵权事件筛查预警。同时,为知识产权“赋予”金融属性,搭建泉州市小微企业科创金融服务平台,开拓知识产权保护新途径。

“近年来,企业商业秘密纠纷案件普遍增多。”在李劲松委员看来,要以案释法,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申报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示范基地,通过申报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示范基地,促使企业、行业重视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工作。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建议,要立足当前实际,勇于创新,持续推动多元解纷、知识产权审判、商事审判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培养塑造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泉州品牌;要以泉州知识产权法庭新获批为契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法庭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共同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知识产权保障和支撑。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01日   第 09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保护 知识产权 创新 泉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