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启动

百万奖金助力高校学子求学梦

2022年07月05日 13:43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随着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出炉,又一批年轻学子将迎来圆梦时刻。但对于一些身处困境的学子来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他们还需要克服更多现实困境,才能和别的同学一起踏入大学校园。为了激励更多困境学子勇敢追梦,即日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平台联合本刊在内的多家媒体,正式启动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在全国寻找100位刚刚考上大学的励志学子,为每人颁发1万元奖学金,助力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去年暑假,“天天正能量”投入百万元公益金,联合全国十省媒体启动了首届“百名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向100位“心有光芒、逆风飞翔”的励志学子颁发了奖学金,并邀请他们担任为期一年的“正能量校园公益大使”。

一年过去了,“天天正能量”在回访中了解到,许多获奖学子在大学校园里不仅保持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同时也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努力成为校园里的正能量担当。

“在这些学子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一笔追梦奖学金,不仅帮他们解决了求学路上的一些困难,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心中的责任和担当,指引着他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加从容自信。”“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了覆盖到更多地区的困境学子,今年的“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将面向全国展开。本刊作为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联合发起媒体,即日起正式面向全国征集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励志学子故事,最终入选的学子,将获得“天天正能量”颁发的1万元奖学金。

与此同时,“天天正能量”还将邀请获奖学子担任“正能量校园公益大使”,任期为一学年。期间“天天正能量”也将持续关注获奖学子的学习和成长,并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公益,用行动照亮身边,如能提出切实可行的公益创想,还可申请“天天正能量”专项公益金支持。

申请“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奖学金”的学子,须为2022年被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家庭或本人有实际困难且未收到其他渠道资助的学子可优先入选。 活动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如果你身边有符合条件的励志学子,或者你自己就是追梦路上的学子,欢迎联系本刊推荐或自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学子 助力 求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