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7月05日 18: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廉维亮 李敏杰)7月5日上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大会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确定今后五年任务,选举民建市委新一届领导集体。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代表民建中央向大会致贺词。他说,过去五年,民建北京市委团结带领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新时代首都民建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希望民建北京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巩固自身建设成效,聚焦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代表中共北京市委致辞说,五年来,民建北京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中共北京市委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首都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闭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描绘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希望民建北京市委强化政治引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

民建市委主委司马红作了题为《同心筑梦谱新篇 携手奋进向未来》的工作报告。在民建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民建市委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加强、政治共识更加巩固,自身建设统筹推进、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履行职能提质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更显本色,用心用情勇于担当、服务国家战略更有作为,全面完成了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4

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王红代表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民建 北京市 北京市委 中共 首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