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李家超:将制订青年发展蓝图助其向上流

2022年07月05日 23:0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7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5日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青春汇报会上发表视像致辞时表示,香港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新时期,他和管治团队将制订整体的青年政策和青年发展蓝图,帮助青年向上流。

据悉,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青春汇报会由全国青联和香港中联办共同举办。李家超表示,有关活动让内地及香港的杰出青年,分享与祖国共成长的青春感悟,意义重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1日在香港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李家超认为,有关讲话充分反映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对香港青年的关爱和厚望。

李家超指出,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的香港青年,更应肩负起时代重任,做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工作。

他对青年提出三点寄望:第一,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个人竞争力;第二,要心系广大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第三,要传承爱国爱港精神,并具备国际视野。

李家超表示,香港与国家血脉相连,在香港国安法落实及完善选举制度后,“爱国者治港”原则全面落实,香港青年要做好薪火相传的工作,立足香港,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又说,香港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新时期,香港的未来寄托在青年身上。他和管治团队将制订整体的青年政策和青年发展蓝图,帮助青年向上流。(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青年 香港 李家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