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苏州市推进与台企总部常态化交流 提升台企发展信心

2022年07月06日 22:29  |  作者:陆华东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7月6日电(记者陆华东)6日,苏州市与多家台资企业总部视频连线,深入交流大陆经济发展情况、服务台企举措、台企在苏州生产经营状况等。与会台商纷纷表示,感谢大陆各级政府长期以来对台企经营发展的支持,对继续扎根大陆发展充满信心,将扩大布局,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陈斌华在致辞中指出,大陆经济稳定复苏、长期向好,两岸经贸合作前景可期。我们将持续为台商台企办实事、解难事,服务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对台经济工作,希望台湾工商界、台湾朋友们更多关注和持续加码投资大陆。

“大陆稳中向好的经济数据,令人振奋。尽管疫情对上半年生产有一定影响,企业有信心在三季度把进度赶回来。”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表示,自20世纪90年代在昆山投资以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职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大陆各级政府都给予了引导、支持。未来,企业将持续扎根大陆,开拓发展新空间。

台湾玻璃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丰是昆山市台协会创会会长,多年来在推动台企转型升级、苏台经贸交流、两岸融合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苏州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优良,众多台企在苏州都有分支机构,非常感谢苏州对台企发展的支持。

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双浪曾担任友达苏州工厂第一任总经理,在苏州工作生活多年。他介绍,虽有疫情冲击,但政府给了企业很多帮助。2021年,友达在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的工厂总营收仍然实现正增长。因为看好在大陆发展前景,近年来友达不断增资,并成立多家新公司。“未来,我们将不断扩大在大陆发展的影响力,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作为台商投资活跃、台资企业密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频繁的地区,苏州始终坚持与广大台商台胞携手奋斗、开拓进取。截至目前,苏州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超12800家,实际使用台资超350亿美元。

连线中,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肯定了台资台企为苏州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真诚希望广大台商台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优质项目推荐到苏州,把更多高端资源集聚到苏州,把更多人才精英吸引到苏州。苏州将继续积极促进两岸各领域交融发展,为台商台胞在苏州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舒心的服务。(完)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企 发展 苏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