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公益消费捐”助力中西部果农增收致富

2022年07月08日 17: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舒迪)7月8日,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鲜丰水果与支付宝公益平台共同发起“鲜丰有爱 桑梓助农”公益消费捐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GetAttachment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桃芝、鲜丰水果新零售运营高级经理刘辉、支付宝轻快餐行业总经理铁君等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公益“消费捐”活动是以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切实举措之一。从今年6月30日-9月30日期间,消费者凡是通过支付宝在鲜丰水果全国2200多家门店或小程序每消费一笔,鲜丰水果都将即时捐赠0.05元至“桑梓助农”公益项目,支持果农通过改良水果品种、接受农技培训等实现增收致富,从而助力乡村振兴。

“桑梓助农”是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发起的助农公益项目,旨在聚焦“三农”中的农民增收问题,通过提供专人驻村驻点服务、专家智库培训指导、本地人才培养和交流学习等模式,促进当地农产品提质,进而实现农户增收,助力乡村共同富裕和绿色发展。截至2022年6月,该项目已经在云南、湖南、湖北等6个中西部省(区、市)建成10个“桑梓小站”,形成云南鲁甸县车厘子、红河州芷村镇枇杷、新安所石榴、西北勒乡苹果、湖北兴丰村蜜桔、湖南长村乡脐橙等12类首批农业农产帮扶矩阵,站点服务直接覆盖700余户种植户。

刘辉在活动中表示,此次“公益消费捐”活动既让鲜丰水果有契机和公益伙伴共同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能在满足消费者物质需求的同时满足他们的情感需求,让更多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感知、参与公益,是一种具有场景感的公益合作形式。

李桃芝表示,“此次公益消费捐活动将鲜丰水果的产品商业特性和基金会的公益助农项目很好地结合,期待未来双方在公益助农领域上有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时感谢支付宝公益平台,倡导用快乐和行为方式参与、支持公益事业,让每一笔支付都有温度。”

启动仪式上,李桃芝代表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向鲜丰水果颁发了爱心企业捐赠证书。

活动当天,参与群众爱心踊跃,短短几小时“桑梓助农”项目就收到了9000多次捐赠支持。在参与消费捐的同时,爱心群众还通过现场扫码倾听受益果农心声等方式,增进了对公益事业的了解。这种增加公众消费温度,让公益走进生活的方式受到了民众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成立25年来,鲜丰水果已累计扶助果农超20000余户,覆盖全国20个省市,带动扶贫销售达50亿元。作为25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公益“消费捐”活动,也是鲜丰水果“持续向上”精神向公益领域的传递,助力农业发展美好向上。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水果 活动 助力 鲜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