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你好,后生仔!

你好,后生仔! | 25岁香港青年许嘉辉:1997,520!

2022年07月08日 20: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每年初春,香港青年许嘉辉都在期盼一件事:跟随父亲回到家乡莆田,参加一年一度的许阿琼奖学委员会活动。当品学兼优的青少年上台领奖时,他们眼里的光,总会令他分外难忘。

1997年5月20日,许嘉辉出生于加拿大,当年8月随着香港回归祖国后返回香港定居。“520”,常常被年轻人赋予“我爱你”的寓意。正如这个日期所代表的美好寓意一般,他在家庭爱的氛围中长大,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父亲另一种“爱的教育”——家国情怀。父亲经常和他强调要多认识祖国,热爱伟大的祖国,也要爱港、爱乡。回到家乡做慈善,正是其中一课。(记者:徐金玉  剪辑:刘冠雄 贾冬)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