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者正青春>新时代新青年

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⑦

奋斗者·正青春 |​“他是我们永远可以相信的‘老兵’”

2022年07月08日 2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张家赫(1182626)-20220708202359

人民政协网7月5日电(记者 赵莹莹)“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2021年底,西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当时严峻的防控形势,许许多多的西安人当起了抗疫先锋,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家赫便是其中一员。

封控期间小区不能进出,处于居家办公状态的张家赫在排队做核酸检测时,看到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冒着严寒忙碌的身影,他心疼不已,随即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

“赶上冬天,下过雪更觉得冷,第一天做志愿者没经验,防护服里穿得很厚,后来捂出汗了就更觉得冷。”张家赫告诉记者,那时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还要用喇叭喊着维持秩序。后来做信息录入工作,遇到幼儿和老人,名字和身份证号码需要逐一核对后手动录入,“每录入一个信息后,双手都要消毒,到最后手指僵得动不了。这样的亲身经历,让我更加敬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不计回报的付出。”张家赫说。

在得知雁塔区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后,张家赫又号召身边朋友,同时联合爱心企业捐赠物资,积极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和社区居民献爱心。

在众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很快就筹集到包括100箱方便面、100件矿泉水、1000只N95口罩、3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并于第一时间送到雁塔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负责人手中。

除此之外,张家赫还自掏费用,买了500个N95口罩,一箱酒精(30瓶)捐赠给莲湖区桃园一坊社区;将500个N95口罩、230双医用脚套和50斤消毒液及一箱酒精(30瓶)捐赠给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

今年1月7日上午,张家赫正在西安高新医院照顾住院的家人,得知丰禾家园三号小区一线工作人员急需N95口罩,他又一次坐不住了,掏出手机四处联系,最终筹集到300只N95口罩并及时送达,解了众人的燃眉之急。

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20余天后,意外发生了。当时,张家赫将一批爱心蔬菜送到西安市莲湖区莱安逸境小区。“那天一到小区就忙着搬运蔬菜,不知不觉间天色暗了下来,我不慎右脚踩空,整个人重重摔倒在地,被扛在身上的一大包白菜压在地下。”张家赫说,身边人连忙把他扶起来,发现其右脚脚面及脚踝处严重肿胀,说着就要送他去医院,“当时没去,就想着赶紧把物资给居民们送过去,后来朋友搀着我,到附近药店买了些止疼药。”

没想到,第二天脚还是肿得厉害,到医院拍了个片子,张家赫才知道是右脚趾骨骨折,之后住院接受了手术治疗。骨折的滋味不好受,即使修养了几个月,张家赫现在仍会偶尔感到疼痛,“但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只遗憾没能奋战到最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实生活中的张家赫一直都是热心肠。2017年,面对3人围攻,他不惧威胁,帮助两名年轻女孩夺回手机;2018年,他协助民警勇抓犯罪嫌疑人,身负重伤,经过4个多小时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用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向社会传递青年力量,在当地,人们对张家赫交口称赞:“他是我们永远可以相信的‘老兵’!”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