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画里有话

鲁疆万里结联谊 巾帼携手促发展

2022年07月11日 0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在山东省济宁市援疆指挥部的协调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组织100名基层一线的妇女干部赴山东省济宁市开展干部培训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联谊活动。

活动期间,英吉沙县妇女干部先后参观了济宁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中心及济宁市部分红色教育基地和美丽乡村示范村,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技巧》《职业女性魅力提升》学习,并与济宁市部分家庭进行结对联谊。

1nt

联谊活动中,英吉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永春,济宁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徐锋,济英妇女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双方表演了精彩节目,两地结对家庭互换礼物结为亲戚,活动在共跳集体舞的欢声笑语中落幕。“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受益良多,新疆的姑娘们美丽、大方、热情,能歌善舞,不但让我了解到更多新疆的民族文化,还认识了很多新疆的朋友。”济宁市结对联谊家庭代表张燕说。

2nt

经过一周的参观交流和联谊,让英吉沙基层妇女干部走出家门、开阔眼界,活动把“促交流、润心灵、惠民生、聚共识”有机结合起来,深化鲁英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增进彼此了解和感情;学习济宁乡村振兴好经验好做法,提升了英吉沙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对口援疆、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英吉沙县结对联谊家庭代表努尔阿米娜木·阿卜来提表示,“我们会把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英吉沙,把学习到的经验和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加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增进两地群众感情、建设自己美丽家乡贡献力量。”

据了解,2020年以来,济宁市援疆指挥部多措并举组织协调英吉沙企业家等19期专题培训班,赴内地培训近1000人次。组织35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和妇联主席到济宁培训。组织300人赴济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联谊。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结亲150余户,前几批持续结亲32对,实现了与少数民族家庭结亲全覆盖;在结亲扩面基础上,更加重视维系亲戚关系,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帮结亲户办实事、解难事,送去衣物6000余件、文具300套,在结亲过程中自觉学习民族语言、舞蹈、歌曲等,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

英吉沙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阿克柯孜·苏力坦表示:“通过来山东济宁交流培训的机会,引导英吉沙县广大妇女干部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围绕结对联亲、妇女创业就业、关爱帮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共同促进妇女事业发展。”

3nt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