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聊城市:得力措施保障饲料兽药企业生产安全

2022年07月11日 17:04  |  作者:晋武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为有效加强对饲料兽药企业生产安全监管,提升饲料兽药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山东省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保障全市饲料兽药企业的生产安全。

今年以来,聊城市统一行动,同步推进开展饲料兽药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扎实开展粉尘涉爆饲料企业专项整治紧急行动,严格落实山东省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安排要求。至5月31日,全市共派出安全生产检查组380个,出动执法监管人员1073人次,检查农业企业418家次。累计对50家饲料生产企业、4家兽药生产企业完成安全检查,留下书面检查意见,指出安全隐患问题166处,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目前,已有43家饲料企业、4家兽药企业报送了书面整改报告,整改隐患130余处;对省应急管理部门安全生产督导专班反馈涉及的5家饲料企业的安全生产整改意见,逐一到现场实地核查整改落实情况,监督企业切实整改到位。

压实责任,通过严肃督办突出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行政处罚和追责问责。聊城市农业农村局以案为鉴警示各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深挖隐患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督导企业研究治本之策并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存有明显安全隐患的个别县市区,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出具安全隐患风险提醒函,并向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通报。

为了加强宣传,营造饲料兽药安全生产氛围,市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与聊城市电视台联合推出15集“高质量发展的聊城饲料工业”节目,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同时通过横幅、挂图、电子显示屏、广告屏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在全行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饲料 安全 安全生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