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办理情况向全体委员报告

江苏省苏州市委书记对一件政协建议案连续两次作出批示案连续两次作出批示

2022年07月12日 11:12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7月12日电 (通讯员 张海雷 记者 江迪) 6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就市政协《关于推进市域一体化的建议案》,连续两次作出批示。月初,第一次批示对建议案表示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开展调研,逐条提出采纳落实意见;月底,在有关部门形成22条落实意见后,曹路宝再次作出批示,要求将办理情况报告给市政协及全体政协委员。

从20世纪80年代起,苏州县域经济强势崛起,逐渐形成了“组团集聚型”的城市形态。但随着发展阶段和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各板块之间独立作战偏多,协同配合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内部重复建设、同质竞争、重大资源缺乏统一布局等问题,影响了苏州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苏州市委、市政府将市域一体化作为重点工作。市政协把推进市域一体化作为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后,委员们纷纷点赞,很多委员主动报名,希望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苏州连续两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为克服疫情影响,市政协主席朱民从制定调研方案开始就多次进行指导,要求创新调研方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

最终,苏州市政协从规划协同,提升区域整体实力;政策协同,提升民生保障能力;产业协同,提升创新集群水平;管理协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高位推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五个方面提出建议。

收到市政协的建议案后,苏州市委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曹路宝阅研后作出批示。市委改革办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深入调研和讨论,对政协提出的五个方面建议,分别进行办理,共形成了22条落实意见,并将任务分解到有关部门。

据悉,苏州市委还将适时专题会办该建议案。

编辑:罗文

关键词:办理 情况 全体 委员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