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2日 14: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5日,“甬同心·跟党走”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宝藏甬村”助力农旅融合大师进乡村首站活动在宁海举行。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出席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顾志强,市文广旅游局、市文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宁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雅洁等出席活动。宁波市新联会、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市旅游协会、市作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主办单位代表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娄黛敏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启谱写“两个先行”宁波新篇章之际,启动2022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对于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强调,要寻好百年信仰之美,凝聚共识再出发,把寻美活动与寻访红色根脉、赓续红色传统结合起来,与“甬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结合起来,让“寻美”活动成为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守护红色根脉、坚定百年信仰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与市委同心同向、与宁波共同奋进的思想共识。要寻好创新发展之美,激扬信心再出发,对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创作更多的作品和精品,全面展现宁波智造创新之美、开放枢纽之美、滨海时尚之美、文明典范之美、幸福共富之美、智慧善治之美,进一步带动和激发广大市民热爱宁波、建设宁波、发展宁波。要寻好人文精神之美,讲好宁波故事再出发,围绕普通人、身边事、家乡景,呈现美好,讲好“每个人都了不起”的奋斗故事,讲好“一个都不掉队”的共富故事,讲好“这边风景独好”的宁波故事,向全社会传递从宁波人、宁波景、宁波事上折射出的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和时代精神。要寻好凝心聚力之美,担当“两个先行”再出发,将“寻美宁波”主题活动打造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甬同心·跟党走”思政引领的平台、担当“两个先行”的风采舞台,形成发现、宣传宁波之美的最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谱写“两个先行”宁波新篇章凝聚最广泛的支持力量。

现场还发布了“寻美中国·浙里是宁波”主题片,展播了区(县、市)寻美主题视频。

“寻美·宁波”主题活动的五大主体活动也同时发布:“宝藏甬村”助力农旅融合大师进乡村活动、“新美甬见”随手拍主题活动、“诗文甬尚”主题征文活动、“匠心甬艺”艺术作品创作活动、“新声甬绽”音频作品展演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2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并为来自各市级协会、区(县、市)的19支“寻美·宁波”采风团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宝藏甬村”助力农旅融合大师进乡村首站首访活动。文旅策划专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由职业艺术家、网络“大V”代表走进强蛟镇骆家坑游线采风考察,召开农旅融合提升策划建言会,为地方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提出专业化建议。

【拓展阅读】

2022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寻美新宁波、共建大都市”主题,旨在号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爱党爱国之心,发挥优势专长,通过镜头、文字、声音、艺术作品记录宁波建设发展成果、城乡美丽风光、群众真挚情感,为宁波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汇聚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22年“寻美·宁波”主题活动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宁波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首次会同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市旅游协会、市作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8家协会联合主办,将各协会中的自由职业作家、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音乐家、工艺美术家等自由职业文艺工作者都动员起来、参与进来,让2022“寻美·宁波”活动规格更高、群体参与更广、作品质量更好。截至目前,“@寻美宁波”的微博粉丝和原创人数达1.95万人,“寻美宁波”话题阅读量达4.4亿,话题讨论次数达16万次。

据悉,2021年起,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中的网络人士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喜迎二十大等主题,自发组织了“寻美·中国”主题活动,获得了全国各地新的社会阶层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的积极响应。宁波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网络界人士联谊会)迅速响应,以社团带动理事,以理事带动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广泛开展“寻美·宁波”主题活动,涌现出“百位老人话当下”等大量有深度、有热度的优秀“寻美”内容。宁波被评为2021年度“寻美中国”地市级贡献奖,全国仅十个地市获此殊荣,宁波为全省唯一。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宁波 活动 人士 主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