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在四川开营

2022年07月12日 16:59  |  作者:余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7月12日电(记者余里)“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11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营。今年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第十年,围绕大熊猫举行的交流从科研延伸到了文化、旅游、科普等多个领域,大熊猫已成为两岸同胞传递友谊的特殊纽带。

“在为期两周的保育活动中,各位同学将会在青山绿水间,切实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专职副书记刘龙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两岸的青年更加了解大熊猫,了解生态保护,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2008年在台湾安家的“团团”“圆圆”传递了“两岸一家亲”的情谊,增进了岛内民众对大熊猫的喜爱。此次“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作为基地获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第十年的最好礼物,为两岸学子们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未来我想成为一名联结两岸的青年,呼吁更多台湾同胞回到大陆看大熊猫,了解大陆的发展变化。”台湾学生代表张芳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盼,她希望可以学好专业知识,以己之长促进大熊猫的生长繁殖,让每一只大熊猫都能健康长大。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园区内各大熊猫兽舍,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全面了解有关大熊猫的基础知识。在接下来的时间,他们还将深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都江堰繁育野放研究中心——“熊猫谷”,对大熊猫生活、丰容道具、食物准备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大熊猫 开营 2022两岸青年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 四川 成都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