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吉林省今年粮食实际播种面积达9110.6万亩

2022年07月13日 17:14  |  作者:阎红玉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全省粮食实际播种面积达到9110.6万亩。截至目前,全省玉米保苗率达到95.5%,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2.2个百分点;水稻陆续进入分蘖期,大豆已全部出苗。当前全省粮食作物苗情长势良好。这标志着吉林省坚决守住了“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农田一亩不撂荒”的底线。

据悉,为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吉林省研究制定了《夺取全年农业丰收的若干意见》,围绕春耕生产、耕地保护、种业创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11个方面制定38条政策措施,为全年农业特别是粮食稳产增产创造条件。

今年,吉林省分解下达粮食播种面积8800万亩、大豆播种面积464.5万亩,分别超过国家下达任务218万亩和5.4万亩。据农情调度显示,今年全省粮食播种面积继续保持增长,粮食实际播种面积9110.6万亩。

此外,吉林省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加大“菜篮子”保供。科学指导棚室生产,重点发展速生菜类,增加蔬菜供应。目前,棚室果菜类定植全部完成,长势较好。1-5月,新建棚室7170亩;光热匹配适宜,瓜菜长势良好,预产量66万吨,同比增长3.8%。

2022年,吉林省还在22个试点县实施黑土地保护建设项目120万亩,在建74.5万亩、完成26万亩。大力推广“梨树模式”,完成保护性耕作任务3050万亩以上,居全国第一位。55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基本完成评审,在建500万亩、建成85万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万亩 吉林省 粮食 播种面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