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要闻

【沪藏心连心】“海通·爱朗读”第三季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走进西藏日喀则

2022年07月17日 20: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西藏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收到了一份“期盼已久”的礼物——来自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叔叔阿姨为同学们准备的“爱心盲盒”和“普通话魔法盒”。

11

22

33

2021年10月,“石榴籽计划”携手海通证券,开展“海通·爱朗读”第三季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计划在河南、新疆和西藏开展公益捐赠。

由于疫情影响,这批爱心物资历时几个月,终于陆陆续续到达了海拔近4000米的日喀则。

“日喀则”藏语意为“水土肥美的庄园”,这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丰富,神山、圣湖、草原、名寺古刹交相辉映,与尼泊尔、印度等国接壤。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就伫立在日喀则市的定日县。

西藏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是由上海援建的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学生有藏族、珞巴族、门巴族等。海通证券曾多次募集善款,帮助这里的困难学生。

本次捐赠的“爱心盲盒”,每一个都是由海通证券的志愿者亲手组装完成,里面有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的书籍、文具等,还有一张“会说话”的卡片——每位捐赠人录制的音频寄语,为孩子们带去了满满的爱心与美好的祝愿。

44

55

66

77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纷纷拿出盲盒中的明信片,为我们写起了回信:“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为我们雪域孩子送来一本本书籍,我们会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88

除“爱心盲盒”外,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人手一个的“普通话魔法盒”,内含小词典、笔、本、成语接龙卡及“小石榴”音频卡,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在小程序中免费收听“石榴籽计划”专门为边疆民族地区小学生们准备的音频课堂,旨在提高同学们普通话表达能力,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99

其余捐赠物资正在陆续运往当地。希望同学们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说好普通话,学好文化知识,开出自己最美的“梦想之花”。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