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石榴籽计划>要闻

普通话+职业技能,“石榴籽计划”助力乡村电商人才培养

2022年07月17日 20: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大力培养乡村电商人才队伍,带动电商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推普与全媒体运营技能提升”公益培训圆满举办。

开班仪式上,“石榴籽计划”发起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主播海霞致辞。“数字是新农资,手机是新农具,直播是新农活。”海霞介绍了当下“三农”发展的这一热点,并指出无论是直播带货还是旅游推介,其中的一个关键点就是一定要用普通话,普通话是做电商的必备技能。

1

海霞向各位学员提了两点建议:第一,要多了解自己的家乡。只有充分了解了家乡,才能介绍家乡、宣传家乡、贡献家乡。第二,在互联网时代,要努力学会张开嘴去“说”,从而获取用人单位和网络用户的了解和信任,展现自身才干。

2

3

学员笔记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石榴籽计划”爱心捐赠,52个学时的培训课程将“推广普通话”和“电商直播”相结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知名播音员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教授等主讲普通话课程,由深耕电商领域的电商主播、带货达人和直播运营策划师,讲授电商运营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帮助学员在综合提升普通话能力基础上,提升电商运营技能。

4

5

课程截图

培训兼顾专业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学员热烈欢迎,报名人数远超原定的100人。来自会宁县各乡镇的电商从业者、返乡创业者、企事业单位干部、职业院校教师等174名学员积极参加。

6

7

学员笔记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对这些返乡创业者、网络直播参与者及有意从事电商行业的村民来说,“充电”学习电商运营知识和更专业的“带货”技巧,无疑将极大他们的增强就业创业能力。

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管委会讲解员和县融媒体中心干部等群体积极参与,他们希望通过参与本次培训,了解旅游产业发展中的中文普通话场景化应用,将电子商务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带动乡村旅游的发展。

对于会宁县各职业院校教师来说,本次培训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他们可以向外来经验“取经”,拓展思路、增强职业技能。

通过普通话推广、人才振兴培养,以及进一步开展产业升级助推、文旅振兴提升系列工作,“石榴籽计划”积极助力培育和壮大乡村电商人才队伍,帮助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留得下的高素质乡村人才,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乡村农特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