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成都市疾控中心:市民若发热、头痛请勿自行服药

2022年07月17日 20: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7月17日电 (记者 贺劭清)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7日举行。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在发布会提醒,成都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病例在暴露感染后,在较短时间里就具备了传播能力。夏季高温天气使用空调较多,容易受凉、感冒,市民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请勿掉以轻心,自行服药。一定要做好防护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截至17日16时,成都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17日12时,根据疫情变化,成都已按照国家标准划定高风险区9个、中风险区10个。

范双凤介绍,本轮疫情目前发现的感染者除了首发病例,其余均在密切接触者和同时空暴露人员中检出,发现时基本处于早期感染状态。疫情呈现明显的聚集性。病例多数有共同工作、共同居住、娱乐的接触史。病例在管控前活动轨迹涉及多个商场、餐馆、超市、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的场所,每日通勤多涉及跨区出行。

成都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占比较高,14名阳性感染者中有11人均为确诊病例。多数病例出现了发热、头痛、流涕、咽痛或咽喉不适等症状,但普遍症状轻微。成都市疾控中心目前已经完成1至5号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Omicron变异株BA.2.12.1(也就是BG.2进化分支),从基因序列的角度,暂未发现其与近期国内其他城市本土疫情有关联。目前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成都市疾控中心鼓励成都市民主动接受核酸检测。目前成都各检测点均提供免费混检。请大家在参加检测时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减少逗留时间。疫情期间倡导市民少聚集,不聚餐。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成都市 疫情 病例 疾控 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