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图说港澳

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在香港举办

2022年07月18日 15:17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8日电(记者 刘圆圆)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进一步促进香港中西文化互鉴互通,裕华国货和香港瓷画会于7月14日启动“2022香港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香港裕华国货佐敦总店5楼艺术文化廊集中展出逾百件艺术大师和名家的瓷画作品,作者分别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美国、法国、瑞士、意大利、葡萄牙、韩国、委内瑞拉、巴西等国家。

1

瓷画起源于中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低温釉,后来流传到世界各地,成为重要的商品瓷。瓷画艺术的特点之一是将诗、书、画融为一体,追求诗情画意的艺术品位和深邃的民族文化内涵。如今,瓷画艺术已经在全球得到蓬勃发展,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艺术家投身于瓷画艺术的创作中,为瓷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展出的艺术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应用不同技巧和釉料,呈现出古典、雅致、生动的风格,冀以此为东西方瓷画艺术交流搭建平台。

开幕当天还同场举办了香港瓷画会瓷画比赛颁奖仪式。此项比赛参赛作品共68幅,题材广阔,风格各异,创意无限,设有金奖、银奖及铜奖。

2

香港瓷画会副会长彭徐美云表示,香港国际瓷画文化艺术节原本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延期举行。同时,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和喜爱瓷画艺术,本次盛事期间,还将举办瓷画艺术交流会,设立适合初阶者学习的瓷画兴趣体验班,希望香港市民积极参与和热情创作。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裕华国货有限公司董事总监余伟杰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此次展览集中展示海内外数十位瓷画大师与名家的杰作,并颁布香港瓷画会瓷画比赛得奖作品,希望以此为东西方瓷画艺术交流搭建平台,吸引更加多人了解以及参与瓷画艺术创作。据悉,本次活动中部分展品将作为慈善用途进行义卖,所得的款项将全数捐赠予“健康快车”,资助内地贫困白内障患者,为他们提供手术治疗以恢复视力。

此次展览将展至8月7日。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瓷画 香港 举办 文化艺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