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天津市将新增残疾人就业1.5万人

2022年07月19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李宁馨)天津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天津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以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城乡未就业残疾人为主要对象,通过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使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得到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2022年至2024年将实现全市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1.5万人。

实施方案主要措施包括: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实施国有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实施民营企业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与头部网络平台开展合作,为残疾人在平台就业创业减免加盟、增值服务等费用;拓展残疾人线上就业新渠道,以手语咖啡店为典型模式,向津味传统特色食品等其他品牌名店延伸,推动残疾人爱心健康小屋项目建设,丰富残疾人灵活就业新形式。

实施方案提出实施就业困难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天津各区残联要做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劳动项目调配工作,以机关、医院、学校等为重点,开发、收集、储备适合辅助性就业的劳动项目。实施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行动,在残疾人相对集中的涉农区试点建设“助残阳光工场”。依托种植、养殖、加工、乡村旅游等行业龙头企业,通过给予助残增收政策支持,鼓励其通过直接安置、帮扶带动、实用技术指导培训等方式提高农村残疾人收入。

此外,实施方案还关注实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盲人按摩就业促进行动,常态化掌握在校残疾大学生数据,建立“一人一策”就业服务台账,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天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作用, 带动盲人医疗按摩行业健康发展,促进残疾人就业。

同时,实施方案提出要实施一系列残疾人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残疾人 天津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