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

2022年07月19日 10:53  |  作者:王天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王天奡)7月18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围绕当前宗教领域的热点难点和其他需要重视的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对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全哲洙、罗黎明、张裔炯、隋青(驻会)出席,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李山、沈斌、张风雷、宗性、胡雪峰、黄信阳、常藏、张高澄、吴伟庆等民宗委、宗教界在京委员、宗教界人士发言。

座谈会上,五大宗教全国性团体负责人都带来了提前收集研究的信息和调研成果,很多委员也在会前进行认真调研、收集汇总意见建议。委员们反映了宗教领域目前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统筹做好宗教活动及场所管理、加强基层宗教干部培训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依法加强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伟光指出,去年12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后,全国政协民宗委迅速组织委员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通过调研协商、委员读书活动等形式持续推动。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用好政协民主渠道和协商议政平台,及时反映宗教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的生动实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民宗委经过长期实践,形成了每年政协大会期间全面反映、召开民族宗教界别座谈会集中反映、日常工作中及时反映的社情民意工作格局。特别是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已经成为民宗委突出统战组织特点、发挥界别优势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推动了民族宗教领域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宗教 反映 委员 社情 民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