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让我们一起读书

——“和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读书”活动共读倡议书

2022年07月19日 15: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和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全国政协书院联合国家图书馆、光明日报社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共读倡议:

让我们一起读书——“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让我们通过读书获取从业所需的技能之学、为人做事的哲理之学、陶冶情操的审美之学、创新创造的启智之学。

让我们一起读书——“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在经典诗句中感受先人智慧,在历史巨著中博览古今知识,在科普书籍中开拓胸襟视野,成就健全人格、养成君子气度。

让我们一起读书——“求知善读,贵耳重目。”让我们读出坚定的宗旨意识,俯首甘为孺子牛;读出昂扬的苦干精神,千磨万击还坚劲;读出无畏的创新品格,勇立潮头敢为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让我们一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全民阅读唱响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来吧!让我们一起来读书! 

《 人民政协报 》 ( 2022年07月19日   第 02 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阅读 读出 书香 致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