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中央召开民建十二大报告起草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2年07月19日 16:1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714100848_副本

2022年7月6日上午,民建中央召开民建十二大报告起草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建十二大报告起草工作小组组长李世杰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报告起草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世杰就报告起草提出七点具体要求:一是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报告既要体现对民建优良传统的继承,也要展现新时代民建与时俱进取得的新发展;二是处理好中央与地方的关系,报告是中央委员会工作的总结,要完整体现全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三是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报告既要有理论高度,还要坚持用事实说话,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四是处理好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关系,报告要体现参政党建设和参政党职能的有机结合,充分展现自身建设的成效对参政党更好履行职能的支撑作用;五是把握好凝聚共识和团结带领的关系,报告要做到表达精准、言之有物,也要做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全体民建会员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六是要注意五年一次“报告”和每年一次“工作报告”的不同,报告应全面总结本届的工作,着重提炼工作的创新点闪光点;七是报告写作既要准确把握参政党定位,也要突出民建特色,展示民建十一大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新举措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成果。

民建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旭介绍了报告框架内容、目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报告起草组成员就报告初稿各部分写作情况进行说明。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建 报告起草 报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