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宁夏中卫市政协创新开展“双学双提”活动促履职提升

提振政协“精气神”

2022年07月19日 21: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9日电(记者 范文杰 通讯员 王存栋 )“我们市政协党组在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中创新开展‘双学双提’活动,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政治理论和政协业务知识水平。”7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主席杨文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市政协以“书香政协”为引领,大力倡导学习活动,有效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双学双提”是指“学理论提素质、学业务提效能”。中卫市政协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全年统筹安排专题讲座、业务辅导、观摩学习等9项活动,并将14个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分解到全年每个月、旬、周,由主席会成员、各委(室)负责同志带头讲,引领机关干部和委员抓好学习教育。同时,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功能型党支部工作实施方案》等专项工作方案,将每项工作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及牵头委室,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我们先后开展‘经典咏读’活动30余人次。还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委员讲堂’、委员讲党课活动,举办‘感悟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大数据时代中卫的优势与发展思考’等主题讲座12场次……”说到具体学习形式,市政协相关负责人亮出一组数字。他介绍,市政协为机关干部及各功能型党支部、界别委员工作室统一配发了学习读本,及时编发学习资料汇编,专门开设了委员书屋、职工书屋,满足大家读书自学需求。还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心得分享、知识竞赛、理论务虚会等活动,在政协机关营造起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读书不觉夜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通过“双学双提”活动,中卫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政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能力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建言资政更加有针对性、操作性、前瞻性,凝聚共识作用更加明显,政协工作质效总体有了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中卫市政协累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58条,帮助基层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盼问题。向市委上报了《促进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商报告》《全市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协商报告》《全市实施能耗“双控”行动情况的调研报告》3个协商报告,为市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有益参考,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活动 中卫市 开展 双学双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