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聚焦

香港:一场宣讲几多希冀

2022年07月21日 09:24  |  作者:徐金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香港宣讲(胡剑江)(1219374)-20220721091616

人民政协网香港7月21日电(记者 徐金玉)

“在‘一国两制’方针和大湾区的发展趋势下,作为学生,我们要如何把握这次机会?”

“作为香港初中生,我们快要面对高中选科了,修读哪些范畴的学科可以令我们更能配合大湾区的发展?”

“香港作为大湾区的一员,我们如何加强和其他大湾区城市的联系?”

……

近日,由世界关爱慈善基金主办的“分享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暨香港青年大湾区生涯规划高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举行。现场学生提问积极,嘉宾与听众的互动热烈,使得原本计划1小时的活动,又延长了半个小时。

线上,中联办副主任陈冬的宣讲令学生们印象颇深。他以一张张照片,回顾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关心关爱的情景。

陈冬说,习近平主席了解青年,始终关心关爱青年的成长。访港期间,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深切寄语,让大家特别感到贴心及温暖。陈冬勉励学生细读深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勉励大家乘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大势,以“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的精气神、凌云志,创造辉煌。

作为活动组织者,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世界关爱慈善基金创办人胡剑江分享了他在7月1日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的场景:“当习近平主席提到,‘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这足以证明‘一国两制’得到香港市民的广泛拥护和支持。”

在现场,当听到学生们提及的问题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时,胡剑江也倍感欣慰。“青年人的反应证明他们对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充满盼望和期许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希望香港的青年人在未来几年可以加深认识和了解,旅游也好、参观也好、实习也好,实实在在地到湾区去!”

为了让宣讲活动更生动、丰富,胡剑江特别邀请了身在内地的香港青年企业家、一清创新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詹培勋作线上主题分享。

“我们在无人驾驶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曾打造全港第一台无人车,并取得全港首张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去年还在广州港打造无人码头导航技术,使得广州南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无人化码头。”詹培勋说。作为在内地创科领域脱颖而出的香港青年代表,去年4月,他到深圳参与香港科技大学孵化的无人驾驶项目一清创新,并带领公司取得优异成绩。詹培勋还与学生们分享无人驾驶技术参与抗疫的故事:“今年初,我们的无人车便曾火速驰援福田益田村抗疫,也往返隔离酒店送餐,实现隔离酒店户外到室内全无人化流程。”

“香港年轻人机遇无限,很羡慕大家在这个年纪就有这么好的机会,也可以在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心下,来内地做交流,希望大家把学业学好,在未来更好地建设香港、贡献国家。”詹培勋说。

“我们殷切希望,每一位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的行列中来,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胡剑江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宣讲 学生 青年 希冀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