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委员声音

楼家强:香港的美好未来需要青年共同建设

2022年07月21日 09:42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720101126(1221997)-20220721093521

人民政协网7月21日电(记者 刘圆圆)“7月13日,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举办了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逾50人出席。其中全国人大代表王庭聪,全国政协委员杨勋、邓竟成、简松年、王少康等人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此外我参与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香港天津联谊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针对各自会员群体进行的分享,每场分享会参与人群从几十人到一二百人不等,分享的内容也各有侧重。”说起这半个多月来的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委员、大湾区青年新动力主席楼家强表示“充实、收获很大”。他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中,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获得香港同胞的强烈共鸣。

“我关注青年工作,也组织了一些针对青年团体的专题分享会。”楼家强告诉记者,7月8日,由惠州新动力及大湾区青年新动力联合举办的学习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吸引了近100名青年朋友、在校学生在线参加,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中央一直以来都特别关心、关爱香港青年。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也用了相当长的篇幅勉励香港青年,充分反映中央对香港青年事务的高度重视。”在这场专题分享会上,楼家强说,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香港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指出了香港青年发展的方向。作为香港青年一定要做好“一国两制”的守护者、忠实的践行者,以爱国之心为祖国、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

与楼家强的宣讲相呼应的是,分享会上的香港青年代表也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学习和理解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他们认为,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准确把握香港未来的发展动向。大家也立志要更好地投身于香港的建设、祖国的建设,讲好中国故事。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在线的青年学生更是围绕香港青年应该如何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在内地就业创业等他们切身关注的问题踊跃提问。

“习近平主席特别关心香港青年人,我十分感动,也会更加努力。”来自香港大学附属学院的刘同学表达感动的同时,也向楼家强抛出问题:香港青年应该如何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在内地就业创业有什么秘诀吗?

楼家强勉励他说,国家和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都鼓励香港青年到内地学习交流,并陆续推出了多项与生活、升学、创业、就业相关的计划,例如《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支持港澳青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创业的实施细则》都在各个方面推动香港青年抓住大湾区的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面向世界,拥抱未来。

“只要香港青年朋友争取面前的机会、把握手中的机遇,就能创造自己的未来,实现个人的梦想。”楼家强建议在场的香港青年,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等良机,同时对外要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打造连接祖国内地同世界的重要桥梁。

“未来5年是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我期待在不同的平台,组织青年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让更多香港青年获得幸福感、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楼家强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青年 楼家 家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