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召开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22年07月23日 16:43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吕巍)7月22日,民进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发展,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民进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适应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党政机关信息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学习信息化知识和技术,主动提升能力,着力解决信息共享不充分的问题,着力弥补知识、技术、方式、制度中的不足,着力转变不适应信息化的工作习惯与思想观念,着力推进网络强会、数字参政党和智慧民进的建设。

蔡达峰强调,信息化建设的特征是全局性、系统性,要把握主题年建设的机会,面向全会开展信息系统建设。要全面梳理信息资源,为各项业务及流程提出信息化建设的要求;要全面推广信息技术,把数据用足用准,为工作提质增效;要全面提高数据利用水平,提高数据类型、精度、标准化程度和开放共享水平,体现数据价值,形成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打造智慧、便捷、普惠的服务网络。要在主题年建设中,统筹发挥会中央与地方组织的作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动员广大会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参与信息化建设。

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建设 信息化 民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