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沉浸式“打卡”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科技感拉满!

2022年07月24日 13:34 | 作者:周佳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4日电(记者 周佳佳)7月23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同期举行,吸引了无数观众纷纷前来“打卡”,触摸数字的前沿脉动。

a

近距离观看中储粮智能化粮库在线监测平台,“大国粮仓”肉眼可见;坐上智慧座舱,便可通过对目标信息识别,自动开启疲劳驾驶检测、安全带检测、未成年人检测等危险驾驶行为检测功能,通过算法进行目标检测及驾驶人行为分类,能够实时、准确识别危险驾驶行为,一经检测发现即可自动报警;沉浸式体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通关答题,便可开启一场“船政元宇宙之旅”;手指在屏幕上自由滑动,南朝青釉五蛊盘中的五只青釉瓷和一个瓷盘便“动”了起来,360度全景呈现,让人们“云游”博物馆更方便……

b

c

d

数字经济正以澎湃之势,蓄势中国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满目“新”意,越来越多的数字化成果正走进寻常百姓家,应用于民生领域,让老百姓切实体会到科技进步带来的获得感,享受到更加精彩的数字化新生活。

据悉,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7月22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期共5天,将于26日闭幕。此次展览共有参展单位227家,设置十二大版块,除立体化展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同期活动,包括最佳成果遴选、碳中和公益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充分发挥平台凝聚作用,推进数字化成果共享、数字化交流共进。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